close

 

August 11, 2009佛公團長戴珮綸


       [音律活化健康操]這麼長的名詞會與其他的操有所不同嗎?我帶著問號去了解這麼長的字眼,經過了五個月的相處,我....模糊了???

          她是體操的一種嗎?不,她是健康的改善。「老師,我三個月瘦了8公斤,血壓、三酸甘油脂等指數都回到正常值。」「我有長期頭痛的毛病,嚴重時,必須扶著下巴才說得出話來,常常頭痛發作時,都要緊急就醫。做操三個月以來,只求診過一次。」「太好了!我最大的收穫是以前有羊數到沒羊,連豬都被抓光了,還是『目睭金金,人傷重』睡不著就是睡不著;現在呢?一躺下就一覺到天亮,跟以前的睡眠品質比起來,真是天壤之別呀!」「我做了兩個月,腕隧道炎就不用開刀了。」「我兒子說,我跳操以後變好多喔!以前每天全身都腫腫的,而且只要天氣有變化,我的眼睛就張不開了,現在都沒事了。」學員數不盡的迴響讓我以音活操為榮。


       她是友誼。每天晚上七點半到八點半在學校的一個角落,有一百多個人們,他們拋棄了電視,隨著柔美的音樂,跳著簡單易學的動作的音活操。身為帶動老師的我,看到了充滿生命力的一群﹏他們小到幼稚園的孩子,大到八十幾歲的老太太,在那一張張充滿喜悅的臉上,您可以看到一群擁有同好的家人。活動結束後,他們互相點頭打招呼,偶爾聊一聊或者切磋動作的正確性;然後滿足的互道再見,並有默契的以眼神告訴彼此明天晚上七點半見囉!這群陌生人在日積月累中變成了熟面孔,無形中多了好幾對好朋友呢!


       她是成就感,更是做善事。只要您用心把動作做得正確,您就可以向帶動老師之路邁進。我秉著自己『要活就要動』及一股熱忱,努力的成為帶動老師。在一天天的帶動裡,我看見每位學員也盡心的做操。五個月下來,個個都做得好棒,更有不斷的訊息告訴我﹏瘦了、變健康了、不用吃藥了......。啊!只是每天自己在這個團體裡運動,竟然能讓這麼多人獲益良多,這是何等大的成就感啊!又能為這麼多人服務,我豈不是像童子軍一樣日行一善囉!真的是『一兼二顧,摸蜆仔兼洗褲。』


       [音律活化健康操]是啥?我不知道?只知道她能讓人快樂、健康又能多做功德的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6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