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記地點  地圖日記

~以下是全部真實過程,並非垃圾信件,也不是幸運信...就是寶哥我個人親身經歷~
~1月初,我朋友msn被駭客入侵盜用,身為他的朋友們大家都渾然不覺~
該駭客非常有禮貌,也很客氣.所以你會真的以為你在跟你認識的朋友在msn~

他說:你有空嗎?
他說:我忘記你的手機號碼?
他說:可以幫我一個忙嗎?
他說:他手機壞了,所以看不到簡訊內容...我有去申請認證碼....我會轉發簡訊到你的收機中,麻煩你收到時將認證碼用msm,key給我~
然後他就一直在跟你確認...你收到了嗎!!!
當我收到了...key給他兩組認證碼,他會說他抄好了,謝謝你,並麻煩你刪除那兩封認證簡訊~

OK~~~我就是醬被騙了!!
因為經過1~2個禮拜,該msn真正主人說他已經1~2個禮拜無法上線.所以他根本沒有發這些要求~~
該名駭客,以我的手機號碼,去跟雅虎申請認證碼,當然雅虎會將認證碼傳到我手機裡,我還傻傻以為那是他轉傳給我的簡訊(以為是他的認證資料)~

經求證....該密碼可能可用於網拍,或被亂留成為俗稱把機...
及可能用於網路消費~~截至目前用法不明,損失尚未產生~

但我發現這問題,立即做了以下動作:
1.去電雅虎客服,立即停用所有可能相關要付費的服務
2.去電165求助
3.去電110尋求協助
4.去電手機廠商...要求取消小額付費功能.
提醒大家~幾乎所有手機廠商這功能預設值是"開啟",真是可怕的一件事~
後續是否有其他惡夢........起碼目前還沒有!

請諸位朋友要特別小心,msn要留相關私密資料...千萬用電話與對方確認,別跟我一樣...阿呆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NST 寶哥  990114 16:42PM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6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