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擁有硬頸精神的爸爸,生前就職於公路局工程處,他那大公無私.正義凜然的作風,最令包商們敬畏.

也因此他所監工之道路.橋樑都在水準之上.猶記得求學中的我,曾由爸帶領著參觀工人做水溝工程,

剛到沒一會兒,他竟放聲大罵工人並要求拆掉重做,原來是寬度少了一丁點,只聽見爸說:

偷工減料要吃到哪裡去?一定要依照得標規格才驗收過關,若不拆就休想.

少不更事的我,當時覺得他太嚴苛了,但在看過大颱小颱年年有的台灣,動輒耗費為數可觀的損失.

真應該仔細監工,嚴格把關,百姓才更能風雨生信心,幸福又快樂.

爸在植物人階段,突然冒出了兩個外曾孫,遺憾哪!他生前多盼望子孫滿堂,卻連兒子.內孫女都不在身邊.

鎮日除了周旋於高血壓.糖尿病.痛風等慢性病外,就是怨.

對人生不抱希望的他,清醒時最後一句話:有命就有命,沒命就沒命.

妻女的不捨,讓他臥床半年,過著昏迷指數3,任人把屎把尿的照護生涯.

若知如此,當時就應該讓他好走.也能維持那最後的尊嚴.

爸!若您天堂有知,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,要快樂哦!

我永遠懷念您!您的愛也永遠在我心裡,謝謝您,我深愛的您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6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